信徒(杜欧)

赶紧把这篇发了。前天写的,想着过几天再发,结果阿杜今天就背刺我。

大概率是看不见他们同台了。

随便了随便了,阿杜别去我凯换抹布和杰伦就行。

番外是 @基拉祈 给我提供的思路。

给她说中了(微笑.jpg)

天造地设终不过是谁重蹈谁覆辙。

 




“你会出面帮助Kyrie解决合约问题吗?否则他很可能不会再留在篮网了。毕竟你是球队最有发言权的人。”Murdock脸上露出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微笑,周围的镁光灯照的Kevin心里发慌,巨大的麦克风杵在他的面前,像是要看看他这个谐星到底能说出什么哄堂大笑的笑话。

Kevin闭上双眼,深呼吸,停顿了一下终于开口:“我真的快受不了了,这种问题很滑稽。什么叫我是最有发言权的人?我不能代替管理层,我只是个球员,仅此而已。为什么你们都不理解Kyrie?不要再去一味的攻击他了,就像我说的,他做的很好,他至少完成了自己该做的事情。”说到最后,他甚至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嘴唇都微微发抖起来。

居然没有得到想要的信息,今天的采访也就只能结束了。

Kevin强忍住自己要砸摄像机的冲动,快步走进车,哆嗦着点上一支烟。他低着头,手自然下垂在方向盘的边上,直到烟蒂烫着了手指,他才如梦初醒,打火开车回家。

家里一片漆黑,杂志报纸散落一地。浴室的日光灯坏了,Kevin在黑暗中洗了一个冷水澡,胡乱的找了一包速食沙拉拆开,紧接着他坐到电脑前打开gmail给远方的Kyrie写信。

一口气写了很多,最终没敢摁下send键。Kyrie神鬼莫测,宗教信仰等等的禁忌让Kevin也不不敢轻易劝说。稍微一个不注意,他怕Kyrie就会化身炸药包,把他炸的体无完肤.

Kevin捂住脸,回忆如同潮水一般涌上他的脑海。

他和Kyrie,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?

那年夏天,Draymond在一次口不择言的争吵中终于捅破了那层窗户纸。紧接着,跟腱断裂,痛失三连冠。竞技之神从来都是公平的,这是对他的惩罚。Kevin躺在病床上,只觉得前路一片迷茫。

做完手术麻药还没有消除,迷迷糊糊间,他感觉到Kyrie来到他的病床前轻轻握住他的手。他说:“Kevin,你想和我一起打球吗?我们一起去布鲁克林。”Kevin的麻药并没有消退,但是他本能的相信这个握着他的手的人。因为他知道,他是救世主,是来把他拉出泥潭的。

于是Kevin无视了Stephen的恳求,头也不回的向Kyrie走去。

就像一个虔诚的信徒,Kevin只忠于他的上帝——Kyrie。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,也许是跟腱未恢复时Kyrie红着眼和记者说,他会一直等他复出;也许是一场结束,Kyrie和小狗一样摇头晃脑的跑过来扑进他的怀里;还也许是他摔倒后,Kyrie放弃快攻机会也要把他从地上拉起来......太多太多的细节,就像是一株罂粟,Kyrie每做一点小事,它就盛开的越旺盛。骄傲的盘踞在Kevin荒芜的心房,最终牢牢的控制住他,让他心甘情愿的臣服于Kyrie。

只是朋友?当然不是。不同于场上,在不为人知的地方,他们会无数次的拥抱,接吻,抚摸,然后是无休止的触碰。Kevin爱惨了Kyrie对他欲拒还迎的模样,在Kevin的车后座,在Kyrie的床上,甚至在人声鼎沸的更衣室隔间里。结局往往都是Kevin筋疲力尽、Kyrie几近昏厥才算结束。

这不合道德伦理。但只要是Kyrie提出的要求,无论多荒谬,Kevin永远不会拒绝。

嘴里的烟草味让他觉得难受。Kevin把自己从纠纷的回忆中拉出,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向厨房。冰箱里的牛奶都过期了。他只好找了一个还算干净的杯子,从水龙头里接了一杯净水,一饮而尽。

纽约的霓虹灯打在他并不年轻的脸上,忽明忽灭。Kevin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,不自觉的又点上了一支烟。

一切的结束,是在2020的前两个月。如果可以,Kevin愿意称2020为世界末日。

那天早上,Kevin日常在推特上闲逛,突然就收到了Kobe去世的消息。Kevin开始是不信的,但紧接着潮水一般的消息击垮了他最后的希望。Kyrie发了疯似的给他打电话,看着手机上红压压一片的未接电话,他不敢接。他知道Kyrie已经崩溃,如果他亲口告诉他这是真的,只会成为压死Kyrie的最后一根稻草。他怎么忍心摧毁Kyrie最后的那一丝希望?

Kevin跪在窗前,抬头流着泪祷告。

只能祷告。

新冠大流行,很多老弱病残死在了那个严冬。Kevin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,也不知道Kyrie是怎么过来的。自从Kobe走后,Kyrie的精神状态一直让人担忧。他在推特上发着一些看不懂的话,他拼命的做慈善麻痹自己,他拒绝打疫苗只为了维护那些不想打疫苗群众的人权,他甚至能为了这些放弃自己最爱的篮球。Kevin已经不记得他们上一次好好打球是在什么时候了。

所有人都说Kyrie疯了。但Kyrie就像无畏的死士,别人的责骂在他的眼里是胜利的勋章。他抱着必死的决心与整个社会,乃至整个美国搏斗。

Kevin深知,It’s legendary to be different.但Kyrie的越来越出格的举动让他再也不能坐视不管,他必须要和Kyrie谈谈。谁能想到,那一次谈话之后,他们的关系就此支离破碎。

他无视了Kyrie的拥抱,一进门就质问他为什么会说出“篮球不是他生活的第一位”这种不负责任的话,他的职业道德放在了哪里?把他Kevin又放在了哪里?Kevin第一次意识到,自己是Kyrie人生中的过客,似乎对他而言,自己没有那么重要。

Kyrie波澜不惊的眼神让他感到陌生,在做过无数次的沙发上,他们俩大吵了一架。极度愤怒的情况下,他毁掉了送给Kyrie的那个篮球雕塑,也算亲手毁掉了他们最后一点温情。Kyrie流着泪看着他一下又一下的砸碎他们亲手做的雕塑,他明明全身都在颤抖,却倔强的站在那里像一根木头,嘴里不依不饶地说着垃圾话,把Kevin气的几乎昏厥。

也就在那天,Kevin从Kyrie的垃圾话里明白过来,Kyrie这辈子只听两个人的话——一个是他的父亲,而另一个是他的老师Kobe。

很可笑,两个人不多不少,偏偏没有他Kevin Durant。

烟又抽到了尾声。Kevin揉了揉眉心,重新坐回电脑前审视着那篇邮件。

他在世三十年,出走雷霆,在勇士走投无路,撞碎了南墙也没流过一滴泪。他的世界很简单,就是一个跷跷板:爱在一头,恨在一头。爱意的那一端,曾经有过很多人。可Kyrie,恰巧就是那个纯粹的,高高扬起,永远不会落下的爱意。

他无法放弃Kyrie。他素来懦弱敏感,以至于都不敢公开Kyrie和他的关系。对Kyrie的离开,他曾自认为无所谓。但当他终于敢正视自己内心的那株罂粟时,发现心房已经和罂粟融为一体。Kyrie对于他而言,是航海者风暴中的灯塔;是炎炎夏日里的一缕清风;是一场春雨,润物细无声;是街上最亮的那一盏灯火;是山顶扑面而来的云雾。

他不是没有辨别是非的能力,但偏偏那个人是Kyrie。

他永远是Kyrie的信徒。

永远臣服于Kyrie。

他颤抖着手,下定决心,发出了那封邮件。

 

亲爱的Kyrie

见字如晤。

请先收下我迟到的祝福,祝你三十岁生日快乐。

我不知道你是否会像传言所说的一样去洛杉矶,但我尊重你的选择。我总是回忆起你来到我病房的那天,你告诉我,我们是朋友,你想和我一起打球,不知你是否记得?

19年的我,因为这一句话,义无反顾的来到了布鲁克林。那么22年的你,会不会为了我这个朋友留下?我希望2019年的遗憾,不要带到2022年了。

从头开始吧。我从不相信长夜将至,因为我手中的那支火把是你。

祝好。

 

爱你的Kevin

 

Kevin对着黑暗的卧室长呼了一口气,极大的挫败和不安笼罩着他。他扑到床上,实在是太累了,他眼皮已经困得睁不开了。

凌乱的写字台上,没有关闭的电脑邮箱闪了一下,是Kyrie的回信。

 

Kevin:

我选择留下,没错,是为了你。

我这辈子其实只听三个人的话,当然包括你。

另:周末有空一起训练吧,我们很久没有一起打过球了。

长夜不会将至,因为我们并肩作战。

你看,太阳马上就要升起了。

Kyrie


晨光照耀到Kevin的床上,床上的人微微动了动,没有醒。

天亮了。

 

 

 

番外(让我们看看平行世界)

 

凌乱的写字台上,没有关闭的电脑邮箱闪了一下,是Kyrie的回信。

 

Kevin:

我说过,别管我。

我从不奢望你能理解我,哪怕是一星半点。

你和那些指责我的人没有区别,以后请不要再打扰我的生活。

你的Kyrie已经死了。

Kyrie

 

晨光照耀到Kevin的床上,床上的人微微动了动,没有醒。

天边的太阳升了起来,睡梦中的Kevin还不知道,他的太阳永远的落下了......

长夜将至。







评论(13)
热度(6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这都是大棚的小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